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一段完美的爱情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一段完美的爱情 , 而在谈及爱情的时候 , 人们的脑海当中最常出现的就是感动、温暖、理解、尊重以及关爱等词语 。
爱情是男女双方内心当中产生强烈情愫以及真挚的感情 , 并且强烈地渴望对方能够成为自己的终生伴侣 。
我国著名心理学家武志红在其著作《为何爱会伤人》一书当中提到:“恋爱实际上是个体童年关系的一种轮回 , 为了能够重温童年的美好 , 并且修正童年的错误 。 ”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一段完美的爱情
武志红指出 , 异性家长实际上是个体人生当中第一个爱上的异性 , 因此在个体成年之后的择偶标准当中 , 总是存在一些与父母相似的地方 。
在成年之后 , 个体的潜意识当中会塑造出一个自己理想爱人的样子 , 这个理想的爱人将会弥补个体的童年缺陷 , 或者弥补个体在童年时留下的遗憾 。
所以 , 成年阶段的爱情实际上是童年关系的一种轮回 , 这里所说的童年关系既包括父母的婚姻关系 , 也包括原生家庭关系 。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一段完美的爱情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一段完美的爱情】爱情剧本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