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新买的茉莉花发焉怎么办有哪些解救方法?


新买了一盆茉莉花 , 初次养 , 也不知道是不是浇水多了 , 每过几天 , 茉莉花的叶子发焉 , 枝叶软绵绵的 , 花苞也都是下垂 , 没有什么精神 。
茉莉花发焉之后 , 还给茉莉植株喷雾 , 结果还是发焉 。 感觉自己解决不了 , 后来咨询了花友 , 让剪枝挽救 , 照着花友的方式做了 , 结果慢慢的有所好转 。

【茉莉花】新买的茉莉花发焉怎么办有哪些解救方法?

文章插图

挽救发焉的茉莉
1、准备工作
把茉莉花盆栽移到宽广的庭院 , 摆放到阴凉的地方 , 接着准备一把剪刀 , 用来修剪茉莉花 。
【茉莉花】新买的茉莉花发焉怎么办有哪些解救方法?

文章插图

2、摘掉花苞
茉莉盆栽上有很多花苞 , 这些花苞还没有开 , 就已经软绵绵的 , 这样的花苞已不会再开花了 , 而且花苞还会消耗养分 , 所以将这些花苞剪掉 。 一只手接着花苞 , 一只手拿着花苞 , 
一使劲将茉莉花植株上的花苞都剪掉 。 花苞不要留着植株上 , 都一一剪掉 。
【茉莉花】新买的茉莉花发焉怎么办有哪些解救方法?

文章插图

3、枝条修剪
照着花友的意思 , 除了把花苞剪掉之外 , 还要将枝条剪掉一部分 , 看到这么多的枝条都发焉了 , 开始剪掉还真有点不忍心 , 但是没办法 , 为了挽救这盆茉莉花 , 只能将发焉的枝条一些 , 连同枝条带叶子一起剪掉 , 特别发焉的叶片 。
4、修剪后养护
将茉莉发焉的茎叶剪掉一部分之后 , 可以把茉莉盆栽移到室内养 , 不要再放到有光照的地方 , 放在阴凉的地方养 。
另外要控制给茉莉花盆浇水 , 修剪后 , 要等到土壤干燥点在浇水 , 避免浇水多了 , 导致茉莉死了 。
这盆茉莉完全是给自己养死的 , 开始养没有注意这些 。 买回来不应该给其换盆 , 还有浇水太多了 , 加上放在窗台上 , 光照给得太早了 , 还没有过暖苗期 , 所以没过几天茎叶花蕾掉落发焉了 。
新买的茉莉如何养
对于刚刚养茉莉的花友 , 买回来的时候 , 要避免以下几点 , 否则容易出现叶子发焉 , 花蕾掉落现象 。
1、买回的茉莉盆栽 , 要是花盆不好 , 不要着急换盆 。 即使要换盆 , 一定要连同根系的原土一起上盆栽种 。 千万不要一粒原土都不留 , 就换盆上盆 , 这样只会断送茉莉生命 。
2、新买的茉莉 , 避免放在直射光下 , 建议先放在半阴 , 且通风的地方养1周 , 等到茉莉适宜了环境 , 过了暖苗期 , 在给足光照 。
3、浇水要根据盆土干燥而定 , 不要有事没事就浇水 , 浇水太多反而不是一件好事情 , 浇一次透水后 , 可以多给植株周围喷雾 , 保持环境湿润 。 给茉莉浇水的时候 , 一定要避免在正中午浇水 , 
【【茉莉花】新买的茉莉花发焉怎么办有哪些解救方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