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前需要做的准备活动 跑步的秘诀

跑步, 是简单的而且对人体有益的锻炼方法之一 。 人体各个内脏器官及四肢从相对静止状态到较紧张活动需要有个适应过程, 因此, 人在进行跑步前同样要作适当的准备活动, 使机体生理机能能够在动的情况下协调地工作 。 如果跑前不做准备活动, 长跑时往往会发生关节韧带、肌腱扭伤 。 那么, 跑步有没有什么秘诀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跑步的秘诀
跑步其实不累, 最关键要固定五脏六腑, 不要让他们翻腾, 这样能减少摩擦震动和不必要的能量消耗, 尤其是对心肺的助益 。
方法很简单, 就是把肚皮胸膛肌肉绷紧就可以了, 自然能固定五脏六腑 。
还有个问题就是跑累了提不起腿脚, 体力力量不支, 关键还是不会用力的问题 。
【跑步前需要做的准备活动 跑步的秘诀】方法很简单, 就是把体内细胞能量围绕着骨头转圈走, 做圆的用力循环运动, 尤其是腿部, 这样就能供给人体产生源源不断动力 。
跑步, 是简单的而且对人体有益的锻炼方法之一 。 人体各个内脏器官及四肢从相对静止状态到较紧张活动需要有个适应过程, 因此, 人在进行跑步前同样要作适当的准备活动, 使机体生理机能能够在动的情况下协调地工作 。 如果跑前不做准备活动, 长跑时往往会发生关节韧带、肌腱扭伤 。 特别是一起身就进行紧张的跑步, 更易发生 。 所以跑步前需要做一些准备活动 。
跑步前一般可做以下准备活动:
1、站立, 两手叉腰, 交替活动踝关节;
2、两腿交替高抬腿, 活动髋关节;
3、两手叉腰旋腰, 活动腰部;
4、前后弓箭步压腿;左右压腿, 牵扯腿部韧带;
5、上体前后屈以及上肢的轻微活动等 。
6、一手扶持, 依次前后踢腿、活动髋、膝关节;
7、半蹲, 两手扶膝活动膝关节;
只有正确的姿势才能让你跑得快, 效率高, 而且不易受伤 。 消耗脂肪的关键之一是尽量用接近你的无氧界限(无氧阈)的运动强度跑步, 而正确的姿势能使你无需浪费额外的能量就能达到这个强度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