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哪些公园

【北京有哪些公园】

北京有哪些公园

文章插图
北京著名的公园有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景山公园、中山公园、香山公园、北京植物园、玉渊潭公园、紫竹院公园、陶然亭公园等 。北海公园,位于北京市中心区,城内景山西侧,在故宫的西北面,与中海、南海合称三海 。属于中国古代皇家园林 。全园以北海为中心,面积约71公顷,水面占583市亩,陆地占480市亩 。
景山公园位于北京市西城区景山前街,坐落在明清北京城的中轴线上,西临北海,南与故宫神武门隔街相望,是明、清两代的御苑 。公园中心的景山为堆土而成,曾是全城的制高点 。香山公园,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买卖街40号,北京市区西北郊,占地188公顷,是一座具有山林特色的皇家园林 。景区内主峰香炉峰俗称“鬼见愁”,海拔557米 。早在元、明、清时,皇家就在香山营建离宫别院,每逢夏秋时节皇帝都要到此狩猎纳凉 。紫竹院公园位于北京西三环内,海淀区白石桥附近,北京首都体育馆西侧 。紫竹院公园始建于1953年,因园内西北部有明清时期庙宇,“福荫紫竹院”而得名,有蜀南竹海的竹园别致,又有兔耳岭的灵石草甸景观 。全园占地47.35公顷,其中水面约占三分之一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