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镜可以高25-50度吗


老花镜可以高25-50度吗

文章插图
老花镜度数可以根据医生的指导,稍微度数高25~50度,近处看得清楚,而且看时间长也不觉得累,如果花镜度数选择200度,佩戴以后可能会出现头晕的情况,是不可以佩戴,只要在佩戴期间没有出现不舒服或者是看不清楚,就是最合适的度数 。佩戴过程中要注意眼部休息,注意劳逸结合,不可以眼部过度劳累 。
目前市面上的老花镜,基本可分为三种:单光、双光和渐进 。单光镜的优点在于整个镜片的每一点看近距离景物相当清晰,但戴镜后只能看近,抬头远望则视野模糊,单光镜适合有阅读习惯或经常看近的人士 。
双光镜的优点是可以同时看近和看远,但美观性差 。渐近镜的优点是可同时照顾远、中、近三种距离,镜片没有界线,外观良好 。缺点是镜片左右两侧的下方有变形区,使影像模糊和不规则,需要较长时间适应,价格也较贵 。此外,它的中近距离视野较窄,长时间集中狭窄的聚焦点容易使双眼疲倦,渐进镜适合需要远、中、近交替视物的人士 。
老花镜选购要点
1.出现眼花就可配镜,不要拖延 。有很多老人出现看东西模糊的现象时,心里会抗拒戴眼镜,所以就拖着不去配 。如果长期视物模糊,还可能会引起头晕眼胀等现象,所以老人出现视力模糊时,一定要尽快去配老花镜 。
2.配镜前应检查 。老人千万不可随意购买老花镜 。老人购买眼镜前一定要做一个全面的检查,包括远视力、近视力、眼压和眼底的检查 。要排除白内障、青光眼以及一些眼底疾病之后,才能验光确定度数,再根据自己的眼睛情况选取适合的眼镜 。
地摊上便宜的老花镜大都是有质量问题的,如果老人长期戴有质量问题的眼镜,自然会对眼睛造成伤害,加重眼疾 。
【老花镜可以高25-50度吗】3.及时更换 。老花眼的程度也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加深,所以老人平时要多注意老花镜的舒适度,一旦发现不合适就得立即更换 。除此之外,镜片也会有一定的寿命,如出现划痕、老化时,也会造成视物模糊等现象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