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鸣声声入耳,叫醒了夏天的炎热

【蝉鸣声声入耳,叫醒了夏天的炎热】
蝉鸣声声入耳,叫醒了夏天的炎热
蝉鸣声声入耳 , 叫醒了夏天的炎热 。 河水潺潺流淌 , 带走了落入水中的花瓣 。 仿佛一叶扁舟 , 承载着花之语 , 叶之梦 , 荡漾着随水流漂去远方 , 述说着花开花落的辛酸泪 , 叶展叶卷的伤心史 。 树荫浓密 , 卧在树下听蝉鸣 , 听他讲述着夏季的独有的小秘密 。 是这个蝉要唱C调 , 还是那个虫要小声呢喃 。 它都在细腻的安排着 。 只为奏响这盛夏华丽的乐章 。
赤脚淌进小河里 , 河水在脚丫之间流淌着 , 如金丝绸缎般绵柔 , 轻轻亲吻着我的脚丫 , 仿佛温柔的表达对我的好感 。 下了河水 , 必定在河里蹦跳着 , 这一蹦跳 , 惊吓走了好几条小鱼和小虾 。 不过一会静下来 , 又有几条胆大、“不怕事儿”的 , 游到了脚底下 , 似乎在试探着有无危险 。 此时的我 , 就好似觉得自己有了神奇的召唤术 , 可以让小鱼小虾呼之即来 , 挥之即去 。 河中的鹅卵石颜色不一 , 色彩斑驳 , 挑选上几颗自己中意的 , 握在手里 , 有如珍宝 , 细细把玩 。
玩累了 , 就跑到树荫下避凉 , 拔上几根狗尾巴草 , 编织成小兔子 。 或者摘上几多中意的花 , 编织成花环 。 当戴在头上那一刻 , 无论天气多么的炎热 , 嬉闹的、最天真的笑声才是这个夏季最极致的清凉 。 在夏天里最美的是夏季的夜空 , 一群孩子躺在草坪上 , 一只手里摇晃着狗尾巴草 , 一只手里抓着萤火虫 , 看着满天的星星 , 哼唱着童谣 。 早已分不清眼前的光亮 , 哪个是萤火虫的光 , 哪个是星星的亮 。 星空最美不过流星雨 , 每当无意间看到流星雨 , 都会开心的手舞足蹈 。 这才是夏季里最童真、最美丽的童话 。
现如今 , 公司和家两点一线 , 披着初落的月亮而走 , 带着满载的星星而归 , 满脑子里除了工作 , 就是业绩 , 不仅少了童趣 , 也遗失了童年的那份快乐 。 窗外的蝉鸣再也不是最动听的歌声了 , 反而吵闹的让人心生烦闷 。 树荫下的乘凉 , 也只是等公交的最佳去处 。 更别说小鱼小虾了 , 想到的都是食物 , 能否解决温饱问题 。 没时间看花 , 只是在上班的路上 , 不经意闻到阵阵花香 , 才知道是芍药花开了 , 夏季来了 。 更没空看星星 , 只知道夜幕降临了 , 头顶一片光亮 。 但再看看脚下的自己 , 遗忘了童趣 , 遗失了童真 , 再也不能像小时候那样无忧无虑地嬉戏玩耍了 。
迷蒙中 , 仿佛又回到了童年 , 追赶着小羊 , 跳高抓知了 , 淌水捉泥鳅 。 累了 , 躺在树荫下数星星 , 一颗 , 两颗 , 三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