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怎么种植,芒果种子怎么分上下


怎样种植芒果 将果核上的果肉清洗干净 , 放入清水浸泡 , 大概一周左右会发芽 。 发芽后将种子栽入土壤 , 栽种时将头大的一端朝下方 。 栽好后加入粪土并适量浇水 , 大概10天左右就可生根 。 后期要给予充足的光照 , 温度保持在20度左右 , 并适时适量施肥 。

一、处理种子

选取果实完全成熟的芒果 , 取出里面的果核 , 将果肉清洗干净并放入清水中浸泡 。 浸泡期间温度最好一直保持在20度左右 , 且每天都要换水一次 , 保证水分清洁 , 大概一周左右即可发芽 。

二、上盆种植

芒果喜疏松且排水性能较好的土壤 , 建议用陶瓷花盆养殖 。 将发芽后的种子栽入土壤 , 栽种时将头大的一端朝下方 。 栽好后加入粪土并适量浇水 , 大概10天左右就可生根 。

三、后期养护

芒果较喜光 , 所以后期成活后要放置在光照充足处 , 但也不能强光暴晒 。 建议每天有6至8小时的时间接受光照 , 且温度保持在20度左右 。 若是发现幼苗生长缓慢时 , 要适量施加肥料 , 以有机肥为主 。
芒果怎样种植 种植方法
1、盆土选择:尽量选择排水性较好、疏松 , 土层厚的弱酸性的沙质土壤 , PH值在5.5-7.0之间最佳 。 花盆最好选择较大、较深的陶瓷花盆养殖 , 可以满足芒果的生长需求 。
2、种植时间:春秋两季种植 , 成活率会更高一些 。
3、苗种选择:如果是使用嫁接苗种植的话 , 只需正常的上盆种植即可 。 如果想用芒果果核种植的话 , 需要先对其进行处理 , 等到它发芽后 , 再上盆种植 。 用完全成熟的芒果果核 , 将果肉剔除干净并用清水清洗干净后 , 放入清水中浸泡7天左右即可发芽 。 期间 , 需要每天更换一次清水 , 温度维持在20度左右 。
4、上盆种植:把发芽的种子头大的一端朝下栽入土壤中 。 栽种后 , 加入粪土并适量浇水 , 让其生根即可 。
种植注意事项
1、光照:芒果种植成活后 , 需要将它放置在光照充足的地方养护 , 保证每天6-8个小时接受日照的时间 。 但是要避免强光暴晒 , 以免晒伤植株 。
2、温度:芒果适宜生长的温度在25-30度之间 。 温度如果低于20度的话 , 它的生长速度就会变得缓慢 。 如果低于10度的话 , 叶片和花卉就会停止生长 。 所以 , 需要保证其生长温度在适宜范围之内 。
3、施肥:在开花结果时期 , 会消耗大量的养分 。 此时 , 需要及时补充养分 , 增加施肥量和施肥次数 。 尤其在10-11月份 , 一定要及时追肥 , 大约半个月就得施1-2次氮肥和钾肥 , 以保证果实发育时所需的营养 。

芒果的种植方法 在种植前要将种子充分浸泡好 , 使杂质彻底浸泡干净 , 浸泡期间注意每天都要换水 。 等发芽后种子变成黄绿色时就可以栽种了 。 栽种时用手指戳好小洞 , 嫩芽朝上 , 根部朝下 。 栽好后多喷水 , 大概4天左右嫩芽就会长出 。
一、处理果核
买些成熟的较好的芒果 , 吃过之后将果核外面的果肉用刀片轻轻刮干净 , 放入清水清洗 , 之后在通风干燥处进行晾晒 , 大概两天左右就能晾干 。
二、浸泡种子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