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方法】冰草的种植方法


想要种植冰草 , 可以在春季或秋季期间进行播种繁殖 。 给冰草的种子催芽后 , 可将其播撒在疏松透气的土壤里 , 适量的浇水 。 养护期间 , 保持土壤湿润 , 要确保光照充足 , 35~40天后冰草能够出芽 。 后期养护 , 要给予冰草充足的光照和水肥 。
冰草的种植方法

【种植方法】冰草的种植方法

文章插图

冰草是禾本科冰草属植物 , 主要的繁殖方式为播种繁殖 。 想要种植冰草 , 可以在春季或是秋季期间进行播种繁殖 。 冰草在播种前需要晒种 , 能够打破种子的休眠 , 晒3~4天后 , 可进行播种 , 将其播撒在透气和排水性能良好的土壤里 。
【【种植方法】冰草的种植方法】
【种植方法】冰草的种植方法

文章插图

播种后 , 要适量的给冰草浇水 , 为种子提供充足的水分 。 浇水后 , 可以将冰草放在凉爽通风的位置养护 。 在养护期间 , 要适量的浇水 , 保持土壤湿润 , 后期给予冰草充足的光照 。 将温度控制在20度以上 , 一般35~40天后可以出芽 。
【种植方法】冰草的种植方法

文章插图

冰草出芽出苗后 , 要根据其生长习性 , 进行合理的养护 。 在养护期间 , 要给予冰草充足的光照、使其进行光合作用 , 有利于幼芽的生长 。 在养护期间要注意 , 夏季光照过强 , 需要给冰草做好遮荫工作 , 避免冰草被烈日灼伤 。
【种植方法】冰草的种植方法

文章插图

在养护期间 , 还要给予冰草适量的水分和肥料 , 有利于冰草的生长 。 给冰草浇水 , 要根据气候适量的浇 , 保持土壤湿润 。 给冰草施肥 , 肥料多以复合肥为主 , 有利于冰草的生长 , 不过在冬季期间要注意 , 冰草停止生长后需要控水停肥 。

    推荐阅读